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中学保险教育项目工作组赴四川考察(7月2日)

发表时间:2009-02-05 10:04:42

本站消息,200872,中学保险教育项目工作组成员保监会培训中心副主任卜凡伟、中国社科院保险与经济发展研究中心秘书长郭金龙、英国保诚集团北京首席代表尹莉女士及香港代表Fancy Mark先生先后到四川成都、彭州、都江堰等地,实地察看部分学校受灾情况,看望慰问受灾学校师生,落实捐助和项目扩展的有关工作。

在四川彭州地区,中学保险教育项目组对受灾学校桂花镇中学进行了实地考察,了解学校的实际受灾情况,看望慰问老师和学生,并针对学校的灾害重建工作与校方进行了交流与沟通,英国保诚集团表示会尽快落实捐助事宜。

74上午,四川省中学保险教育项目启动暨校园保险文化节揭幕仪式在成都七中嘉祥外国语学校举行。中国保监会培训中心副主任卜凡伟、中国社科院郭金龙教授、四川省保监局副局长唐亚山、四川省教育厅、成都市教育局领导、相关学校的老师和成都七中嘉祥外国语学校的200多名学生参加了启动仪式。

会上,几位嘉宾领导为成都七中嘉祥外国语学校、盐道街中学、成都实验外国语学校这三所试点学校授予“中国中学保险教育项目试点学校”牌匾。

启动仪式后,西南财经大学保险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陈滔教授作了题为《认识风险与选择保险》的开题讲座。

此次考察工作,进一步推进了中学保险教育项目的相关工作,进一步落实了中学保险教育项目提高学生风险意识,增强学生风险管理能力,普及保险知识的立项主旨,为任重道远的中国保险教育事业作出了新的努力,也为5.12大地震的灾后重建工作尽了一点微薄之力。

中国社会科学院保险与经济发展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 关于我们 | 中心介绍 | 知名用户 | 联系我们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王府井大街27号综合楼6层 邮编:100710

电话:010-65265190 E-Mail:rcied_cass@163.com(常用) rcied@cass.org.cn(备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