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保诚杯中学生保险知识竞赛在京举行(12月1日)

发表时间:2009-02-05 10:08:00

本站消息,由中国保监会、中国社科院、英国保诚集团联合举办的“保诚杯”中学生保险知识竞赛1130在北京举行,参赛代表队来自北京、江苏、四川、大连四省市中学保险教育项目试点校学生以及《中学生时事报》“保险知识竞赛”优胜学生。知识竞赛分必答题、抢答题和辩论三个环节,竞赛内容涉及保险和金融的基本知识以及如何运用保险知识处理日常生活中的具体问题。经过专家评审组评比,团体决出了一、二等奖和优胜奖,个人决出了最佳辩手奖、最佳口才奖、最佳风采奖。通过知识竞赛,学生们巩固了保险知识,进一步树立了风险意识和保险意识。

“保诚杯中学生保险知识竞赛”是“中学保险教育试点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200612月,根据《国务院关于保险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精神,教育部、中国保监会联合发布《关于加强学校保险教育有关工作的指导意见》,明确提出将保险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增强全体学生的保险意识。在这一背景下,中国保监会、中国社会科学院、英国保诚集团等单位联合组成中学保险教育试点项目工作组,按照自愿原则,在北京、江苏、四川、大连四省市确定15所中学参加首批中学保险教育项目试点,这些学校以不同形式开展了中学保险知识教学工作,提高了学生风险和保险意识。为指导学校开展保险教育,项目组组织编写了《保险伴我一生——中学生保险知识》,作为国内中学生保险教育教学参考资料免费向试点学校发放,同时还免费为老师培训了保险知识。为增强学生学习保险知识的积极性,《中学生时事报》今年还组织了保险知识有奖问答。现今已有两千多名学生参与到保险教育项目中。

“保诚杯中学生保险知识竞赛”是对“中学保险教育项目”阶段教学成果的检验和巩固。参赛代表队由来自北京、大连、四川、江苏四省市中学保险教育项目试点校学生组成。竞赛优胜代表队和选手,获得由英国保诚集团提供的奖品和奖学金。

中国社会科学院保险与经济发展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 关于我们 | 中心介绍 | 知名用户 | 联系我们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王府井大街27号综合楼6层 邮编:100710

电话:010-65265190 E-Mail:rcied_cass@163.com(常用) rcied@cass.org.cn(备用)